close

學弟在MSN上,介紹我聽一位花腔女高音的曲子,整個就很猶豫的收下,可能是常常聽到太多自認是花腔的女高音的聲音,都是聽起來高音技巧很緊、高音很ㄍㄧㄥ,(雖然都有上去還抖來抖去啦)哈,但是,所以有點害怕會收到這種聲音,就像有個樂評說得,「對國內的的一些花腔沒信心,還是轉去買卡拉斯卡巴葉的cd保險多了」。

可是,當我開始聽到這位花腔女高音唱《小星星變奏曲》,非常的讓我驚艷,DILBER的咬字字正腔圓,而且音色和技巧用的非常的好!花腔部分不會聽起來刺耳,也不會像一些花腔女高音不自然又不停的炫技,DILBER不會,她的技巧自然又很強,聲音厚實圓潤,這應該是我聽過花腔女高音裡面,最舒服又最強的的聲音了。

迪里拜爾(DILBER)是少數唱好的中國花腔女高音之一,現在也是中國和
芬蘭的國寶級女高音,啊啊啊(興奮),我好想要這種技巧和聲音!推薦給你們:)



1980年考入中央音樂學院,師從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聲樂教育家沈湘教授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李晉瑋教授,1987年以聲樂碩士學位畢業,同年進入中央歌劇院工作,迪里拜爾自1984年在芬蘭第一屆米里亞姆.海林國際聲樂比賽獲獎以來,無論在聲樂演唱技巧還是在藝術修養上都取得了令人矚目的輝煌成就。

1988年迪里拜爾應聘到芬蘭國家歌劇院擔任獨唱演員,學習並演唱了幾十部世界著名歌劇及大量的藝術歌曲和民歌。她先後在許多國家的歌劇舞台上扮演了威爾弟的歌劇<弄臣>中的吉爾達,<假面舞會>中的書童奧斯卡;多尼采蒂的歌劇<拉美摩爾的露齊亞>中的露齊亞等等。除了演出歌劇,迪里拜爾還在芬蘭及其它幾十個國家和地區舉行了幾百場獨唱音樂會,並同許多世界著名的指揮家及交響樂團合作,足跡遍布瑞典、丹麥、挪威、荷蘭、意大利、德國等國家和地區。所到之處均成為當地音樂新聞的熱點,音樂界人士及音樂愛好者總是以最熱情的語言高度評價她的藝術成就。迪里拜爾非凡的成就及她本人對藝術堅持不懈地刻苦追求被世界著名歌劇院導演蔣卡羅德莫納柯看中,從1993年起至1996年在德國波恩國家歌劇院應聘擔任獨唱演員。迪里拜爾現任芬蘭國家歌劇院及瑞典瑪爾莫歌劇院終身獨唱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7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