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約了八點的AIT面試,冷冷的台北看似冰冷無情,可是哈哈哈,不知道為什麼,這會讓我莫名其妙的信心,又增加了一些些!到了在美國台協會,拿著資料,複習等下要講些什麼,就這樣我又給門外的女警搜搜搜的、諷刺的諷刺.....我混入了夢想的人群中,排隊進去。

首先,不能帶手機、不能帶一堆店子產品,我沒寄放,我交給了再外面等我的朋友管理,再把皮夾放到物品偵測區,最後,把自己先通過最後一道電子門....

「吼嘎災,沒逼,逼一定很尷尬....」

又跟著人群排隊進去等待,他ㄋㄋ的,好多好多人耶....可是,多是多人,但是,現場異常的安靜,是太恐怖了嗎?我被這異常現象下到,座沒多久,就開始我的未之數旅程!

首先,是不機車的「方型窗口第一道資料審核」,看到有些人被退貨,我超緊張,後來換到我,對方問了我要去美國修什麼、做什麼,我回答「主修聲樂,去美國是學音樂」,不到一分鐘,小姐把我的資料蓋章、畫螢光筆,叫我把國外教授連絡人名字刪掉,改成台灣的緊急聯絡人姓名....我就這樣通過了第一關,果然,這東西要看對方爽不爽的!不過我算通過快了,我看到有些人被退貨,GOD重辦耶!而且今年開始美簽從3300+260調賬成4300+260....當然,幹是幹在,手機不能帶進來,請問我要怎麼生電話?後來一絲屬光照在我的資料夾上,我看到了老師電話在上面,趕緊找拼音寫上老師的電話和英文拼音。

啊!還差一個連絡人!GOD!囧!

當時嚇出一身冷汗,還有一個人耶...要寫誰?要寫誰啊?就再正害怕的時候,我看到有個跟我同帶辦老師的同學出現,我看他焦慮的好像跟我一樣(全部人都一樣吧==)我想到好點子,跑去跟同學裝好心的說「你也找不到連絡人吼!」對方很焦慮的點頭!哇哈哈我心想,這下好了,我就來裝天屎吧!

「來,我這有老師的台灣電話喔」

「太好了」對方回我。

「可是還差一個人耶」套話中的我回。

「啊,囧(對方是個未開發宅男)」

「沒關係,我門就是連絡人啊,來八來八」

就這樣,我們互寫對方為聯絡人,想說我都填好要進去第二關等排隊,沒想到對方.....不會寫英文==,我又幫了這個大我一歲的大哥,現場教英文==a(汗)

最後幫完了,我就開始正式踏進去面試區等待了...等了半小時,開始起立排隊給資料、按壓指紋,資料審核很快,我馬上再移動到按壓指紋窗口掃描指紋,大姐姐人超好,我抖抖抖的壓完指紋後,開始跟一群人座在面試區等待,這一等就等半小時,沒關係....

ok的,我看到面試窗口有男生掉下淚著離開,還有氣到固座鎮靜的老人面試也有,還看到要去美國當看護的站在窗口罰站兩小時....還有面試人員問「你去美國未來會在那工作嗎」無知的學生開心的回「我希望」然後被退貨的也有.....

GOD!這什麼世界?在這裡要壓制自己的夢想,不能說到美國未來想要結婚生子、工作就對了,反正就是要給面試官方一個清清楚楚的回台理由,沒關係,要假就假給你看,我當下編輯我的對話術....

我突然發現一個景象,好像....外國人比較會讓台灣人通過耶,因為剛剛我說那些慘案,都是我看到台灣面試官猛退別人才寫下的,希望,別抽到台灣面試官,拜託拜託...

當然,有時候,人生就是這麼奇妙!我抽中了台灣人!我當下好想死,那台灣面試官退貨也退太快了,快到排到我....

於是開始了我的悽慘面試過程...

想看我哭得可以繼續看下去....


對方用英文問我「你幾歲」,我回了對方「二十歲」開始面試!

「你現在還是學生嗎?」面試官問我。

「不是,我有重考過」我回答。

「看資料你是音樂系,可以告訴我你主修副修,學了幾年嗎?還有也告訴我你甚麼時候開始學音樂」(問超仔細)

「嗯,我是學音樂,到美國是修音樂系,主修聲樂,副修鋼琴,鋼琴學了十五年,聲樂學了七年,聲樂是國中學的,鋼琴是從小學的...」(緊張到回答也超仔細)

「主修老師呢?啟蒙老師」

「盧韋理老師啟蒙、XXX老師、鋼琴是邵XX老師、陳XX老師~~(一堆老師懶得打)

「差不多會這一去回台灣幾次呢?」

「一年一次,讀完大學,我希望回台灣教書」

「教書很好,你的演唱作品可以給我一下嗎」...

「對不起,我沒有帶耶,不過我有在校成績單,裡面有我主副修音樂的分數,有校長蓋章」

「我不要這個,你說你是主修聲樂,那一定會有演出照片記錄,我要可以證明你是學音樂的相關資料」

(GOD!我住高雄,你叫我從那裡生音樂證明給你?)

「反正你有音樂比賽、照片、還有演出名單一定會有你的名字,證明到的都要給我」對方回。

(當場快噴淚了,我全部都放高雄...這種面試場合誰會無緣無故帶獎杯來?)

「財力證明給我看一下好嗎」

「我教給學校了,是一個月前的...」

「那我要你最新的財力證明」(開始拿出黃單填寫)

(舊的不行,還要新的?上次存兩百萬都被提出來了,你還要我再存一次!太過分了吧...)

「沒關係,我會再給你一次機會,你把資料留在我這邊,你把這黃單上寫的財力證明、音樂證明都要帶過來,你不用再繳一次錢,過幾天上來台北,就直接進來繳給我就可以了」

「謝謝、謝謝....」我謝個鳥啊我?還是謝了...

心酸酸的....就算把心丟到果汁機絞濫,我也不要像現在那樣丟臉....

轉身、眼睛開始飆淚....
很委屈,真得很委屈....

大冷天,我拿著黃單走出了大門....
冷靜的拿起手機打給老師,說明了我面試狀況,說著說著,我又哽噎了起來....

老師安慰我,跟我說沒關係,因為對方拿走了我的文件,那表示我還有希望,回高雄叫我趕快去洗演出照片、獎盃講狀通通帶著、演出的紀錄節目單也要帶,通通再帶上台北一次....對方就不會再說什麼了,因為對方怕我重考那年並不是學音樂,突然去美國讀書一定很奇怪,所以才會叫我證明....

另外一百萬還要再存一次....

聽到這,我想到我媽又要再去找人存錢進我戶頭,一筆四千利息,我想到又好難過....


啊哈哈哈哈...
我夾著尾巴,座著高鐵回家,沿途停靠站台中,一群外國人上來車廂,坐在我旁邊.....

突然很想暫時討厭外國人....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7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