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唱歌的最基本,那就是擁有完美的呼吸。

可是,平常呼吸不就可以了嗎?為什麼還要擁有完美呼吸?

因為你的呼吸不穩定,你的氣就不穩定,氣一不穩定,你就會上氣不接下氣,整體感還很虛!總而言之,沒有好的呼吸,就算多美的音色也沒用!沒有好的呼吸,唱歌根本就免談~

我所說的完美的呼吸,就是複式呼吸法。


關於吸氣該如何去開始呢?

@身體狀況:首先,你的身體是自然挺立著

@緊張狀況:開始都會緊張,可是你要克服掉,並全身放鬆,不要有聳肩的情況發生。

@開始狀況:從鼻子、嘴巴吸氣?答案是都可以,剛開始,一定要慢慢的吸氣、吐氣,千萬不要急促,那來來回回的感覺,是緩慢的,你可以感受空氣來回

@再來,想問的這堆氣,我該吸到哪裡?

好了,來來回回幾次後,也明顯感受到氣來回流動在你掌控之中了!當然,還想要更好!那麼,你就不能把氣象平常呼吸那樣全部吸到胸腔!

怎麼做到?那就是你的克制力了!你不靜,你整個思緒還在亂,你的呼吸就會不穩,那看下去也做不到的!再做呼吸的時候,我建議可以放首情境式音樂來聽,調整一下狀態後,然後繼續感受下去~

你會吸氣後,那呼吸可以明顯感受是「一直線」通往腹部內,絕對不是給你亂吸亂吐的;腹部和腰還要有明顯撐開,那感覺是要把它控制在腹部前方緩緩撐開兩側,當然,你的呼吸這時候是很平穩的,不會感覺胸腔再擠壓!擠壓就是錯誤!你就要再吸一次!

一、你把你的左手摸腹部,右手摸著腹部過去的右腰。
二、吸氣,氣流感受明顯,而且是一直線通往腹部(不是平常那樣一堆吸到胸腔)。
三、緩緩把氣送到腹部後,然後去撐開兩側,撐到左右兩腰那兩側。
四、氣要慢慢往下送、往下壓的感覺。
五、這個狀態,你的胸腔也會有點點氣是正常的,可是你的腹部和左右兩側是明顯擴張,氣都感受到在肚子那邊。 
六、吸氣不可有雜音,也不要吸太多。 
七、想學好這個呼吸,你的小腹就會擴張,若你在意你的美醜,堅持吸到胸腔,而不去明顯感受在腹部,那就不要做了。
八、緩緩緩緩的吐氣。

就這樣、你平常也做、看電視也做、時時刻刻都做,相信你接下來,會很自然而不刻意的就會吸到那裏的!

像我跑部跑喘了,想要喘氣,我就會用這種呼吸去送氣,可以馬上的舒緩;而且跑完步,你會發現吸氣量更大對吧?唱歌吸氣的量差不多就是那時候的感覺,你會想要撐開兩側去吸、吐去緩和,而不是大量吸到胸腔讓自己更喘,可惜,跑完步,有時候腰部兩側有些人會疼痛,所以還是要是暫時休息的,千萬千萬不要張大嘴去哈哈哈的,那心跳會因為你的哈哈哈去帶動,只會讓你更不舒服,所以說來說去,這就是為什麼跑步可以練肺活量了~!嘿嘿嘿!


呼吸法,我就差不多形容到這邊,會再吸收更多資料告訴你門,記住喔,你沒有好的吸氣,唱歌就是免談!好好把氣練足、練夠,學到就是你的了,你所有學來的歌唱技術搭配好的呼吸~才會被表現得更好!

下次我還會寫,另外一種呼吸感,跟我上面說的一樣,但是會比較深點,我會在整理後寫上來囉:)

不懂的地方就回應給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7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