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美國kansas已經快一個月囉!

大家都過得好嗎?應該都好嗎?

我來說我自己吧!
我,過的好嗎?我剛開始來也不怎麼清楚。


到現在,才開始的慢慢慢慢一個個的去明白,原來,還有還有很多事情是我們還沒去學習的。
有時候要懂得適時進與退、學到一些東西,也必須快速的把舊的先拋開,馬上去習慣新的事物,加上圓滑的轉換許多狀況。

沒有辦法,我踩在人家的土地上,能說什麼呢?遇到不公平的事情,就只能操著台語在背後抱怨吧!(現在許多老美很哈中文)

總之,就是好多多事情,你必須去習慣,然後除舊換新的通通記在腦袋瓜裡。

來這裡,我就想到老師說得好,台灣的教育從小教單字第一個就是apple banana cat dog....一次排完整個英文字母,but,在這裡只會看的到吃的到,唉但用不到啊,所以會話真得很重要,我來美國前也是不信,那些會話書整個當枕頭在使用,因為在台灣哪個場合用的到啊?不過,現在來這裡習慣了、想始用那些文法還有會話書,才知道書通通躺在高雄的家裡,後悔莫及啊!所以,奉勸想來美國的朋友們,管他台灣哪些作者寫得好不好、或著你看不看得懂在台灣記不記得住,管他的,來美國知到嚴重性後,就會整本開始當聖經在翻了啦!

因為這裡有環境,我記得差不多來個一兩周那時候,就說到沒單字可以說了!這是很可怕的,因為總不能人家天天跟你how are you 每天都只會跟人家fine~fine~fine吧!到時候對方問你 why? 總不能還在 fine ~ 還有呀我發現這裡沒有人會回and you~所以小時候學的感覺小小的給他無用,所以後面and you我也封口了,因為how are you他們當每天無數次的問~,就回你在幹嘛就好了,唉唉這時候,就會想多學學,但為時已晚,只能怪自己為什麼以前英文基礎不好好學之類的念頭浮現,拿著大把錢去超貴的美國書店,看到全都是英文書還看不懂當場吐血啊,沒錯,這裡不是你不常去的台灣書店,但是這裡都是英文書誰看得懂?所以真的真的就會開始懷念起台灣老師教的文法了....就算當時老師在機車也會想說能回到從前的話,我一定把上課東西認真的抄一抄然後去美國,還有,拿來打遊戲的電子辭典也是不可或缺啊.....,在台灣沒環境又害羞的個性所以用不到,但在美國人生地不熟,開口閉口都是英文的環境,只能不懂就查,才能和當地人融合、還可以有效的得到第一資訊。

剛開始超級不習慣,因為配到一位美國室友。

這位美國室友,對不起我真的不想說也沒在誇張,真的生活習慣非常的差,我認識的亞洲人幾乎女生都會把東西擺得好好的,至少不要亂吧!可是,他們幾乎配到的美國女室友都很亂,連我也碰到了,當時配房的時候,連樓管跟我進去都傻眼了,垃圾、果皮、泡麵、還有衣服完全散在床的四周,房間有陣陣惡臭....重點是,人打扮的美美的....最後,樓管清點物品後就下樓了,留一個尷尬的我在室內和一個莫名其妙和台灣人住的美國人....

第一句,一定是hi...hello....
簡單的對話後,果然不出我所料的講了一長串英文,我的媽呀都聽得懂,無法裡輕思緒的我恨透對方講太快了,這就是我剛開始的不習慣....
所以只好跟對方說我的英文很爛、很抱歉.....

然後就開始傻笑....傻笑.....不懂得那幾天,就只能傻笑、讓對方知道自己英文很破....
要去洗澡,老美習慣問你要去哪,要幹嘛之類的等等,我竟然忘記洗澡的英文....我就說了史上超爛的拼字組合「CLEAN BODY....」我的媽呀我在拿洗碗的組合拼洗澡嗎?當我說完我超級尷尬的!想說老美會笑我,沒想到對方沒笑我還反問我「shower ?? 」管他啦,老美說的一定對,我就會「ya ! 」就衝去淋浴了....

超尷尬的誰會忘記,於是就開始每天記新的生活單字,那種習慣,是從來美國看到英文頭痛到看英文就像在台灣看到難忘的菜單還有帥哥的名字印象深刻,也就是看這些英文變成是理所當然的,不刻意的,而且絕對是自然的記下來喔。


再說說我上課情況,我的上課情況,剛開始非常的糟糕!因為我來這是大三了,所以必須開始先進去英文班,還不是語言學校,因為這邊城市的語言學校倒了,所以我們這批五個台灣學生就進去大學的a2英文班....

課從早排到下午,每天都是三個教授上課,每天都是那三種課,文法、閱讀、寫作.....
連讀語言學校過的學長看到我們作業,都說我們的功課難當時語言學校的十倍....可想而知,我上課完全聽不懂,只能查查查查查、問問問問問,問到最後直到現再強迫自己去聽、去懂,快速的記,然後回家一個個的查書的單字才會寫。

像台灣老師教的口語說 V 動詞、 b e 動詞、 o b j 、 a d j ~

在這裡,第一堂開始聽到 v e r b 超傻眼,想說那是啥東東,沒想到是 v 動詞的全名,好啦,知到了就必須馬上記在旁邊的紙條,然後繼續聽教授說verb verb....要幹嘛知類的....

看似簡單,但是沒在習慣記單字的頭腦就開始糾在一起了!很痛苦完全得快速的聽,然後等教授庭下來時候去整理他在說啥,開始查....

到最後聽一堆聽到object 根本沒時間在慢慢問了!就必須要逼自己去明白這是obj 對,因為這是縮寫~快記住全名吧!這樣子,就是每天聽聽聽,練到只要聽到老美講長串,可能聽不懂整句在幹嘛,可是聽到其中一個單字還有他的表情,就知道前後在說啥了。

開始那一兩個禮拜,有好多次上課,聽老師跟我們開玩笑或著交代事情,卻發現只有自己聽不懂,真的好難過....在課上面就只能看著老師紅著眼眶卻說不出來....也只能把頭低著掉眼淚,腦筋糾在一起就算了,心也跟著糾在一起了,一直忍到下課走回宿舍關上房門,就只能哭,哭完冷靜下來後再拿起電子辭典查單字,在這裡哭一點也沒用!實際點最好,不斷的告訴自己.....

有一次,實在受不了了真的忍到快崩潰了,看到音樂大叔上線,因為音樂大叔比我見識的多,整個好像看到貴人的密了大叔,邊哭邊打字,就根大叔說我在這快不行了,好像我怎樣都做不好,我蠻難過的,當然我打得很開心,跟每個朋友都打說我很好,其實,一點都不好,文法每天一兩百頁,寫到會發瘋,當時完全不熟悉這邊老師的模式,就很急很慌張吧,最後音樂大叔說了幾個列子,讓我心情好了一點,唉,就是要打一針定心劑啊!

記得上次一次很嚴重,上禮拜機車來個胃痛,當天突然冒冷汗狂吐,整個快要暈倒了~可是我甚麼都不熟也不會說,就只能抱病去上課,而且那天M教授有大考試,所以就捲著身體痛到邊掉淚邊寫考試卷,可是考到一半實在受不了了,就只好站起來跟老師說「M,我快不行了」講完我突然好像釋放了,看著老師不停的哭....,老師看到我哭,就問我還好嗎?我只會說我生病,當下又超怕我說我生病老師會不爽我,結果我就只能哭給老師看,老師看到情況不對就叫土耳其人帶我去學校的小醫院,我跟老師說我沒領錢,老師就說我們的學生證卡就是提款卡了,你去看病會幫我自動扣款,當然教授講那麼多當時我只聽得懂,你快去醫院吧~放輕鬆吧這兩句,是到醫院慢慢冷靜後再回響才知道教授說了什麼。

到了醫院,哈哈更慘了,美國的醫療檢查仔細到問你有沒有性經驗都問了,就拿著電子辭典一一的給醫生護士按,然後我就看著翻譯後的字去回答狀況輕重還有YES OR NO...

最後我真的要感謝電子辭典和電池,這兩個東東幫了我大忙,幫我翻譯了差不多五十幾個問題,什麼糞便大小拉、有無性經驗拉、經期周期拉、有無懷孕、有無減肥記錄拉、都吃些啥拉、痛多久、哪裡痛,光回這個我就忘記痛了當時,回完後,護士就拿鼻子的機器幫我測,又拿耳溫槍,再聽診....最後叫我躺在診療床上對我痛點施壓,再躺著施壓的時候,我還是依舊抱著翻譯機一一與護士和醫生對話,最後,我終於從醫生一長串的英文中聽到「medicine」藥這個英文單字了,整個好像看到神一樣,爽,想說一聲會結尾,沒想到又說了一句聽不懂的,只好拿出翻譯機,原來對方問我有無對吃藥過敏,我說沒後,就去外面順利拿藥了,那天下午我都沒去上課同學幫我請假,那一天是我來美國最最最沒有壓力的一天。

先寫到這好了,下次我來寫很好笑的嘿嘿嘿,晚安囉。

喔對了>///<

我跟朋友炫耀一下

那個......

我在這裡只要不跟華人走在一起,我不會胖耶!哇哈哈哈哈~~

我不想回台灣啦~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7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